无言黯月

缠绕


我是蔚逸晨,一个孤儿,从小就被丢弃在孤儿院中,我一直以为我会度过很平凡的一生,从来没有想过会在我8岁那年发生那样的意外,他改变了我的一生,那颗陨石赋予了我超能力,也让我变成了异类,从此受人排挤。

我明明拥有强大的超能力却是人人排挤的对象,所有人都把我当作异类,还伤害了唯一关心我的老师。

我以为自己将会度过糟糕的一生,永远都不受别人的欢迎,直到邢教授出现他领养了我,他在研究超能力,研究我的超能力,他不仅教会我如何运用超能力,控制超能力,不让超能力去伤害他人,伤害自己,还教给我生活处事的道理,让我能够像个正常孩子一样健康的生活,拥有他们都能拥有的关心。

我很爱邢教授,教授是一个学识渊博,心胸豁达的人,但是他对于科学的向往,使他经常有些狂热,对于生活的琐事不太擅长,除了科学研究,他最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养花可能是越得不到什么就越想去做什么吧,他养的花呀,真的是养一个死一个。

大概在我八九岁的时候吧,我们一直在寻找磁场平衡的地方,他也一直没有显露出来他的这个爱好,直到我们找到了那个磁场稳定的仓库,他的爱好才慢慢展示出来。

他什么花都养过,什么花都喜欢养仓库里没有阳光他便在外面养上许多的鲜花,可惜都活不长久。

所以从小我打交道最多的除了那些实验器材,实验材料就是各种各样的鲜花。

他们的寿命通常都很短,只有一颗,唯一的一颗绿萝比较奇怪。为什么说它奇怪?因为只有他活下来了,而且在很久很久的之后也一直陪着我。

当然此时的我是不知道的,我只是在感叹,这颗花生命力可真旺盛啊!

这颗绿萝不仅在邢教授手中活过了三个月,而且他还越长越茂盛,他的枝叶不停的在往下生长着,爬满了架子,又在地上蜿蜒着前行,往墙上也爬了许多。

还有一点令人很奇怪的是,他的枝叶藤蔓好像一直在朝着我生长。 邢教授发现了,几次三番给我更换位置,结果不出一天就能看到绿萝的根茎生长的方向发生了改变,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改变发生,但还是很欣喜的。

后来我想了想,可能是这盆花刚来的时候,我不小心在他旁边摔了一跤血,踢到了他的根茎上吧,当然也可能不仅如此,他还发生了其他的许多很奇怪的变化。

这个绿萝越长越大,越长越茂盛,生机勃勃的,家里的墙都爬满了她的藤蔓。

过了几年邢教授已经上了年纪,他的身体越来越不好了,我总是很担心他,可邢教授依旧每天笑嘻嘻的,依旧废寝忘食的做着研究,我的异能掌握的也越来越纯熟,在离开仓库之后也依旧能控制得很好,而那棵绿萝也依旧还活着,并且活得越发生机勃勃,也越来越得寸进尺。

他的藤蔓把我睡的床,经常坐的凳子都牢牢的固定在地上,我经常去的地方,他也都布上了自己的眼线,他基本上把整个仓库都裹了起来。

邢教授发现这个绿萝不仅生命力旺盛,而且比一般的糖类植物都要坚韧的多,简直是个小怪物,有时竟能让人感受到他的情绪,比如在我摸它的时候,它的叶子总是直直的,很是精神抖擞,在我不理它的时候它的叶子就低垂着,感觉很是低落,而且他霸道的很,如果我哪一天碰了其他的植物,尤其是在他能看见的地方,他绝对会把那颗植物铲除出这个仓库。

我除了上学很少出门,加上和这个绿萝朝夕相处,所以我并不觉得他有什么稀奇之处,可是邢教授却不这么觉得,邢教授说这个绿萝绝对是发生了异变,而且有很大的潜力,他简直不能想象过几年这个绿萝会变成什么样子。

我发现袅袅霸道的很,除了他,仓库里很难有其他植物的生存空间,当然有一颗他是绝对不会去动的,那就是姜老师送给我的白鹤芋。

哦,忘了说了,袅袅就是绿萝,名字是邢教授起的,一个很是温柔可爱的名字,虽然和他的性格一点也不符合,但是袅袅自己很是喜欢,刚得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感觉整个花都在轻微的摇摆。

又过了几年,邢教授在一次做实验的时候昏倒了,幸亏有袅袅抽了个凳子过来,让邢教授一下子坐下,不然非得摔伤,不可是的,现在袅袅已经能够开始活动了,它已经超出了植物的范畴。

邢教授被送到医院一检查发现是胰腺癌,而且已经是晚期了,邢教授没有接生医生的建议进行住院治疗,也没有开始化疗。我不知道医生跟邢教授说了什么,因为邢教授没有让我听,但邢教授在回家之后总是呆呆的望着袅袅。

我是知道胰腺癌的,我在网上查过,胰腺癌是致死率最高的一种癌症,而且它的死亡速度很快,我特别的难过。

而袅袅在邢教授检查出胰腺癌之前的几个月就开始萎蘼不振,我想可能袅袅也要离开我了吧。

虽然袅袅不像一般植物那样只能在一个地方呆着,但它也总归是个植物,它的生命可能也到了尽头吧。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