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黯月

今天的天气特别好,云朵柔软得像一团团洁白甜蜜的棉花糖,又像一群挤挤挨挨在一起的可爱小兔子,天蓝的如同一块透明度特别高的蓝宝石。

我的心情也特别好,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早早的就准备好了妈妈的生日礼物,是一条精巧的蓝宝石项链,虽然这条项链花了我的大半存款,但只要想到妈妈会因为它露出笑容,我就觉得很值得。

我和妈妈一直相依为命,妈妈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重视的人,从小我就决定一定要让我的妈妈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一推开门,就闻到了熟悉的味道,一股油然而生的幸福感从我的心底迸发出来,换好鞋子走到厨房,看着正在忙碌的女人,为忍不住走过去紧紧的抱住了她。

“妈妈,生日快乐。”

妈妈温柔的拍了拍我的手,笑着说:“多大的还在妈妈这里撒娇啊。”

“不管多大我都是妈妈的小可爱呀。”闻着妈妈身上好闻的味道,我又在妈妈肩膀蹭了蹭,“言言最喜欢妈妈了。”

“恩,妈妈也最喜欢言言了。”妈妈的声音有些无奈,“好了,别撒娇了,今天妈妈要介绍个人给你认识。”

介绍人给我认识?是谁?为什么要介绍给我认识?我的脑袋里全是这些疑问。

“谁呀?”我疑惑的看着妈妈问。

“一会言言就知道了,他还没来呢。”说着妈妈将锅里的菜盛出来,递给我要我端到厅里。

我看着妈妈脸上和平日里不一样的甜蜜笑容,连眼睛里都是耀眼的光芒,我似乎知道了妈妈要介绍给我的是什么人了,心里不禁有些闷闷地,脸上的笑容也变得不是那么真切了,却还是强撑着笑道:“妈妈是要介绍个叔叔给我吗?”

妈妈却没有接我的话,她抬手摸了摸我的头,“言言不高兴了吗,如果言言不高兴,那妈妈就不……”

“没有,”我连忙打断妈妈,“妈妈能够找到自己爱的人,言言很高兴,我只是有一点……害怕”

“害怕?”妈妈听到我的话问。

我将手中的盘子放下,抱住妈妈,接着说,“我害怕妈妈不再像以前那样爱我了……”没等妈妈说话我又急急地补充道,“但真的只是一点点。”

“我的傻言言,你永远都是妈妈最爱的人,永远都不会有人比言言更重要。”妈妈一边说一边将我抱进怀里,用她瘦弱柔软的身体将我包裹住,就像小时候一样,每一次我难过她都会这样紧紧地拥抱着我。

我们就这样静静的拥抱着,享受着属于我们母女之间的温馨时刻,直到门铃响起。

“应该是你刘叔叔来了,我去开门。”

妈妈口中的刘叔叔是一个看起来四十来岁不到五十的中年男人,一身笔挺干净的黑色西装,神态有些拘谨。

“毅哥,这是我女儿潇言,”妈妈介绍到。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