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黯月

我叫郭潇言,潇是潇洒的潇,言是言语的言。认识我的人都说我一点也没有名字中的洒脱,总是一个人静静的坐在一边,也不说话。他们可能忘记了潇的另一层含义,潇者,水清深也,既是深潭之水又岂会轻易泛起波澜,但若波澜起,那紧随其后的定是疾风骤雨。

在经历过父母失败的婚姻后,我以为我对于爱情已不再抱有希望,所有对我表白的男生女生们我都毫无兴趣。

直到那个可可爱爱的男生像是无家可归的,遍体鳞伤的小狗,倒在我的面前,我才终于意识到原来我是一个颜控,虽然当时我觉得我对他的感觉只是对一个可怜的伤患的怜悯。

我把他带回了家,我竟然将一个陌生的男生带到自己家,多么可笑,又是多么的冒失,可是我在那一刻却控制不住自己。在为他处理好伤口后,我静静的看着昏睡着男生,在心中为自己找了无数理由,有一一否决,我不得不承认,若是他长得没有这么好看,我可能根本不会将他打回家,还为他包扎。我甚至可能当做没有看到,冷漠的不去理会他。

在男生醒过来后,很惊讶自己是被我捡回来的,礼貌的向我道谢后,马上就要离开,我也没有什么理由让他留下来。他走时的表情就像是有什么不能耽误的大事似的,一脸凝重。

临走时我才知道他叫蔚逸晨,对于蔚逸晨这个名字我总觉得有些熟悉,不仅是他的名字,还有他的样子,我也觉得很熟悉,可我怎么也想不起来,但我总觉得我在哪里见过他。

我以为我们两个的缘分可能就到此结束了,没有想到在他离开的第二天我们又见到了。我静静地坐在图书馆隐秘的角落里,漫不经心的翻着书页,突然感觉背后有东西靠近。

我迅速的侧过身,一只手微微抬起作出防御的姿态,随时准备出拳,没想到一回头看到的竟然是蔚逸晨错愕的脸。

他穿着一件黑白相间的毛衣,愣愣的问我:“你拿我笔记本了吗?”

我懵了一下,接着微微一笑,“我看到你的时候你周围没有笔记本。”一边说,一边合上书页。

“我……”蔚逸晨犹豫了一下,又说:“我能摸一下你的脸吗?”

“摸我的脸?”

他直勾勾的盯着我,把我看的心跳加速,又提出这样暧昧的要求,我感觉我的脸微微发烫,轻轻点头。

他的手轻轻摸上我的脸颊,我能感受到他粗糙温热的掌心,我的脸越来越热,紧张的放缓了呼吸,却没想到他突然将一张黑色的海报递了过来,说:“那天你去了吗?”

我看了看眼前的海报,摇摇头,说:“没去过。”心里想着:致命的微笑,没去过,之最近太忙好久没有参加学校活动了。

话音还没有落下,蔚逸晨的手就从我的脸颊上移开了,我竟还有一丝的不舍,但我没有表现出来,我还是一脸淡然的微笑着。

“你的笔记本找不到了?需要帮忙吗?”我看着蔚逸晨说。

和煦的阳光穿过透明干净的玻璃,落在蔚逸晨那张俊朗的脸上,将他身上那种不近人情的冷漠驱散了不少,显得整个人都温柔了不少,可这依旧不能改变他是根木头的本质。

“不用了。”我听到他低沉的声音冷漠的拒绝了我。

说完他转身走了,拿着那张海报接着找下一个人,问:“那天你去了吗?”

这本是一个小小的插曲,按道理来说我应该继续看我的书,可是不知为何我却看不进去了,眼睛不受控制的跟着蔚逸晨移动,看着他笨拙的问着一个又一个人,看着他把手放在一个又一个人的脸上,看着他被一个又一个人拒绝……直到他离开图书馆,消失在我视线的尽头,我都没有回过神来。

许久之后,我还是出神的望着窗外,秋风瑟瑟,窗外那棵梧桐树上最后一片叶子也掉了下来。

“蔚逸晨,你到底是什么人?”

评论

热度(1)